首页>智库成果>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世界能源格局走势分析(上)

2017/06/05

近年来,受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能源需求疲软,另一方面,受“页岩革命”和高能源价格背景下大规模投资建设等因素影响,能源供应能力不断提高,全球能源供过于求,能源价格持续低迷。那么,这种低迷的态势是否会持续下去?未来能源供需形势将可能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与此同时,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日益引发人类对化石能源使用的思考和担忧,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悄然开启了人类化石能源终结时代。那么,未来能源结构将如何深度调整?研究判断未来能源市场的供求状况、能源价格走势、能源结构变化等问题对各国制定能源发展战略及应对能源安全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全文 >

【专家观点】关成华:完善绿色投融资机制,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2017/05/12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京召开,“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系”这一议题备受关注。习总书记在2016年8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聚焦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绿色投融资机制的完善和创新也就成为了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的题中之义。

全文 >

【专家观点】促进生产性服务业扩量增质,助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2017/05/02

成都作为国家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综合交通枢纽以及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经济保持较快发展,服务业已成为整个经济第一大产业和就业第一主体,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具备较为突出的优势,在促进自身产业升级、带动成渝城市群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十三五”期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成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需要在继续壮大规模的同时,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从而增强城市发展能级与辐射能力,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