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赵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重点

2016/12/0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从理论上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是指从供给端入手,通过改革创新,对资本、劳动、技术等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优化供给体系,提高供给质量,提升供给效率、降低供给成本,使供给更好地满足需求、引导需求、创造需求,从而促进经济发展。

全文 >

【专家观点】关成华:基于首都地位和超大城市特征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思考

2016/12/02

由于城市所在的国家政治经济体制不同,城市规模和发展阶段也不一致,所以世界各国的创新中心城市往往均具有各自不同的特点,体现着各国创新体系和创新要素的禀赋差异以及国家战略目标导向。北京是超大城市、国家首都,具有不同于一般城市的战略区位、城市功能和发展使命。

全文 >

【专家观点】关成华:大数据视阈下的治理创新

2016/05/01

以电子治理作为大数据时代的治理创新目标有利于实现治理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和良性互动。电子治理的国际经验表明大数据在治理创新中可以发挥“提高决策准确性”“提高执行能力”“促进民生发展”和“培育科学文化”等四方面功能。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