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白津夫:创新中心的人本化

2017/01/10

2017年1月7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2017首科新年论坛在北京基金小镇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人为本的创新中心建设”。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的原局长白津夫在论坛上做了发言。

全文 >

【专家观点】关成华:电子政务下我国政府信息公开立法问题研究

2016/12/15

政府信息公开并不是在互联网时代才出现的对政府的新要求,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无疑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新的机遇和便利。在电子政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政府信息公开也具有与以往不同的新特征和新问题。本文特别关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对政府信息公开立法与实践的影响,通过梳理我国近年来信息公开立法的发展情况,分析我国信息公开立法的推动因素及实践中遭遇的瓶颈,并对电子政务时代政府信息公开的若干问题进行探讨。

全文 >

【专家观点】赵峥:提升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绿色增长效率

2016/12/13

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既有助于我国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营造更加良好的国际发展环境,也有助于完善我国沿海开放、沿边开放与向西开放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进一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东西部区域经济社会的平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但是,尽管目前相关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已经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仍然有两个重要的方面亟待引起重视。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