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旅游业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中的作用

2017/12/26

工业遗产旅游实际上和资源枯竭性城市转型结合在一起。包括我们国家在内的很多国家在发展过程中都有一个问题,至少在一段时间内特别重视工业的发展,工业发展以后就留下了很多资源枯竭型城市。资源枯竭城市的原因和难题在此不多说,中央的重视和政策方面的倾斜,成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机遇。德国北杜伊斯堡景观公园,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个非常不成功的案例——阜新。这个案例是10年前,也就是2007年我们做完的。

全文 >

【专家观点】四部委意见出炉 特色小镇建设不能搞“拉郎配”

2017/12/25

专家指出,特色小镇的发展并非一日之功,应该循序善进,慢工出细活,而不是一拥而上,都照抄浙江经验,成为“千城一面”的“特色小镇”

全文 >

【专家观点】中国孵化器的痛点与未来

2017/12/20

众创空间,跟孵化器一样,得找到自己的确定的盈利模式,方可持续发展。据统计,2016年,全国总体上看,众创空间是亏损的,尽管额度并不大。几十年来,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孵化器为培育创业文化、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创业成功率、增加就业、推动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