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王汉光:中国创业经济走出去

2018/02/05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瀚海智业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汉光先生在1月20日举办的“2018首科新年论坛”上根据主题“创新创业新时代”发表主旨演讲,结合其多年从事创业孵化的经验,提出“中国创业经济要走出去”,并系统讲述了中国创业经济走出去的缘由、经验及展望。

全文 >

【专家观点】刘琦岩:当下创新创业研究与发展“三策”

2018/02/02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刘琦岩先生在近日召开的“2018首科新年论坛”上,针对创新创业资源的配置机制等问题做主旨演讲,并就当下创新创业的研究与发展提出了“三策”。

全文 >

【专家观点】杨跃承:新时代下的共创理念与创新创业生态的升维

2018/01/31

盛景网联高级合伙人、首席战略顾问杨跃承先生表示首科院发布的全球智能孵化网络,为创新创业事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努力方向。他指出,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创新创业的逻辑背景就是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以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化的经济体系,建设现代化的科技强国、经济强国。在这一背景下,创新创业要敢于确立“领先战略”的指导思想。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