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段宏伟:融资担保机构在创业孵化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2018/02/10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宏伟表示,对于创业孵化器而言,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可以在信用增级、资金杠杆、风险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促进资金融通和交易的实现,为小微型创新创业企业融资提供帮助。

全文 >

【专家观点】李茂达:当前中国创新创业的现实挑战

2018/02/10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创头条联合创始人李茂达认为,过去的创业环境与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氛围不可同日而语。如今的创业者,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尊重和各方面的支持关心,他们拥有良好的创新创业大环境,但仍面临一些现实挑战。

全文 >

【专家观点】乔会君:垂直行业、深度孵化与“去中心化”

2018/02/08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洪泰资本控股合伙人、洪泰智造工厂创始人乔会君先生认为,孵化器的未来发展需要探寻两个方向的内容:垂直行业,深度孵化,充分发挥孵化器的价值;在原有中心化的基础之上,通过去中心化的手段发挥到更大的价值和效益。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