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题研究

【首科月报】2017中国绿色发展论坛专家观点摘编

2017/08/10

【摘要】为进一步凝聚企业的绿色发展共识,发挥金融助力绿色转型的功能,推动实体经济的提质增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北京基金小镇等多家机构,于2017年7月6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了“2017中国绿色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金融助力绿色转型”,共设置了一个主论坛与三个平行分论坛,分别围绕“金融助力绿色转型”、“可持续城镇化与未来绿色城市”、“金融科技助力绿色金融发展新思路”、“环首都绿色经济发展面临新机遇”等议题深入探讨,多维度解析绿色发展的大势与机遇。

全文 >

【专题研究】中国企业绿色评价研究报告

2017/08/10

日前,在2017中国绿色发展论坛上,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发布了中国企业绿色评价研究报告。为了充分评估中国企业绿色发展的情况,研究人员选定了4级指标体系311个评价指标,针对450家A股上市企业和700家京津冀地区的重点污染监控企业展开了评分和排序。

全文 >

【首科月报】全面解读特色小镇 推动北京市特色小镇健康发展

2017/06/23

【摘要】发展特色小镇是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对改善城镇生态和人居环境,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等具有积极作用。自2015年起,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建设特色小镇的热潮。本文对特色小镇的内涵、特点、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梳理了我国特色小镇的建设现状及模式,总结了国外特色小镇的建设经验与成败案例,重点了探讨北京特色小镇的现状和特点,并对北京如何建设特色小镇提出了建议。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