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题研究

【专题研究】新时代北京科技创新应打造“一廊两轴两区” 发展新格局

2017/12/18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明确了北京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发展战略定位。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期间,对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新的要求,指出要以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抓好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三城一区”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打造北京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全文 >

【专题研究】Brookings发布!数字化时代的美国就业挑战!

2017/12/11

近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受到世界瞩目。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为主题,充分反映了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大规模应用,数字经济不但会成长为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还会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全文 >

【专题研究】中国大数据服务业发展的挑战与对策

2017/12/08

基于海量数据资源的挖掘和应用催生的大数据服务业是推动治理方式变革的重要力量,也是全球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目前,世界范围内,美国、日本、法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相继启动了推动大数据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改革,并把大数据服务业发展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抢占大数据服务业发展的制高点。大力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转型、完善公共治理正成为各国面临的共同选择。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