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题研究

【专题研究】共享单车在台湾

2017/04/10

随着天气渐暖,北京的大街小巷都有不同颜色的共享单车穿行,无论是上下班的高峰,还是结伴踏春出行,这些共享单车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出行。诚然,这一便利的共享单车理念在内地尚属于新概念,无论是企业运营方面,还是政府管理方面,都存在一定程度的不足。那么,让我们来看看较早推行共享单车的中国台湾地区是否有什么经验供我们学习吧!

全文 >

【专题研究】Brookings发布:《大城市中的科技:强者愈强》

2017/03/27

Brookings Institution(布鲁金斯学会)是华盛顿学术界主流的智库之一,总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宗旨是开展高质量的独立研究,是美国国内事务方面首屈一指的政策规划机构。具有悠久的历史,宏大的规模、深远的影响力,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思想库”。因此在作为其成果发布平台的Brookings上发表的文章不仅会得到美国政府和学者的重视,也受到其他国家的高度关注。

全文 >

【专题研究】GEM发布:《中国创新创业观察》

2017/03/23

全球创业观察(Global Enterpreneurship Monitor, GEM)是一个旨在研究全球创业活动态势和变化、发掘国家或地区创业活动的驱动力、研究创业与经济增长之间的作用机制和评估国家创业政策的研究项目。1997年,GEM由两位学者首次提出,一位是来自伦敦商学院的Michael Hay,另一位是来自美国巴布森学院的Bill Bygrave。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