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题研究

【专题研究】特色小镇品牌创新:反思与路径(上)

2018/04/03

当前,特色小镇建设已经成为中国城市化和城市建设的重大理论命题,备受各界瞩目。一批特色小镇脱颖而出,积极创新,成为引领国内特色小镇潮流的标杆,并且已经形成了或正在培育自身的特色品牌。如何认识特色小镇品牌建设的价值,值得我们加以深入研究和探索。

全文 >

【专题研究】规划视角下的城市创新与“创新人”(下)

2018/03/06

城市化是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过去近四十年的时间里,中国经历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化加速过程,有力地支撑了经济增长的奇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城镇化进程更多地表现在规模和数量的扩张上。同时城市发展中社会资源的大量投入并没有换得等量的城市创新功能的增进和改善。

全文 >

【专题研究】规划视角下的城市创新与“创新人”(上)

2018/03/02

城市是为人类发展服务的综合栖息地,城市创新的本质是城市人的创新。然而,在当前中国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受唯GDP至上的观念影响,往往“重物轻人”、“有形无神”。在中国人口城市化率已经过半的今天,如何进一步发挥人的作用,通过创新推动城市发展?我们需要向另一个超级大城市——纽约学习。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