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首都科技人才发展观察(下)

2018/05/17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近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首都科技人才发展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各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人才争夺战”展开研讨,共谋首都科技人才发展。

全文 >

【专家观点】首都科技人才发展观察(上)

2018/05/06

日前,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的“首都科技人才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清华控股、碧桂园集团等组织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话首都科技人才发展。让我们来看看专家们都说了些什么!

全文 >

【专家观点】关成华:全国“人才争夺战”的几点思考

2018/04/25

科技是人类发展的重要动力,人才则是科技发展的核心要素。特别是在后工业化时代,科技及相关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国际上“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逐步带动国内的许多城市和地区出台引进人才的特殊政策,掀起了一股争抢人才的热潮。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