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许善达:重新思考科技在国民经济中的定位

2018/09/18

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主办的“纪念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四十年暨50人论坛成立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9月1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使命。

全文 >

【专家观点】技术创新、扩散效应与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8/08/15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将京津冀区域打造成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引领区、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的战略目标。探究创新资源、创新扩散与区域协同发展的关系对于实现这一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全文 >

【专家观点】2018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嘉宾观点采撷(下)

2018/07/10

7月5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生态环境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中国国际商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业界的多位优秀绿色企业的代表结合“企业助力绿色发展的愿景与行动”,生动解读国家政策发展和企业绿色转型的实践历程。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