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

城市比较视野下的北京科技创新发展

2017/11/06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 2017》显示:北京以高分位居2017年度中国科技创新城市榜首。该报告研究了2017年度中国28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进行排名比较。

全文 >

2017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排名与评价

2017/10/23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做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中指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可以看出,创新型国家建设工作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问题备受瞩目。

全文 >

《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16》发布

2016/12/31

《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16》是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每年系列研究成果之一。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依托国内多部门、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团队,结合国家战略和北京发展实际需求,开展系列研究。本书紧密结合“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国内外发展形势,在总结“十二五”发展成就的基础上,用“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系统地分析了首都当前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勾画描绘了“十三五”时期在战略规划、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改革发展方面的下一步部署。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