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

世界各国印刷电子行业发展的启示分析报告摘要

2013/12/11

印刷电子是近年来在电子领域出现的一种革命性的先进制造技术,其发展正处在大规模产业化的前夜。世界各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应对这一领域的问题和挑战,以加快印刷电子产业化的进程。未来三到五年,全球印刷电子产业将很快进入高速成长期。本报告将重点研究分析美国、欧洲和东亚等地区印刷电子的发展情况,旨在掌握全球印刷电子产业现状和创新资源,进而利用并整合国际和国内资源,帮助我国突破硅基电子产业“低端锁定”的现状,实现电子强国的历史性目标。

全文 >

《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13》介绍

2013/12/07

2013年,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基于首都科技创新发展体系整体分析框架,针对北京科技创新发展需要优先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研究,并根据研究重点,将研究成果分为指数篇、战略篇、改革篇、产业篇、政策篇和国际篇六大篇。各篇均围绕首都科技创新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为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全文 >

北京:科教中心如何才能成为创新中心——报告摘要

2012/12/31

《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首次提出,要“把北京建设成为国家创新中心”。在“科教中心”基础上建设“创新中心”,是新时期首都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任务。完成这一战略任务,对北京率先形成创新驱动格局、创建世界城市及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整体转变具有战略性意义,也将对我国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参与国际科技合作竞争产生深远影响。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