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首科创新发展论坛>正文

首科远望论坛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28 0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4年9月28日,首科远望论坛第四次会议在远望楼圆满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930讲话一周年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一主题,分别从“930讲话对北京市科技发展的重要意义”、“如何看待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存在的差距”、“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推进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这三个方面展开讨论。来自北京科技与经济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汇聚一堂,为将北京建设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而建言献策。

  
  会上,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处长杨仁全首先向参会专家简单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930讲话的主要内容。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市人大科教文卫体办公室副主任颜振军、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郭铁成相继对习近平总书记930讲话的主要内容做了解读,并就如何采取措施推进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中关村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朱希铎、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武光、北京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蔡茂林分别向参会专家介绍了他们在推进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做的尝试,他们的经验引起了专家们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市委研究室文教处处长蔡兵、市政府研究室经济处处长徐静、中科院政策所科研处处长陈锐、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教授席强敏、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岳文厚、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杨红英在会上踊跃发言,与在座其他专家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总结发言,他指出目前北京在建设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要有一些标志性的动作,要制定出一些重大的发展战略,胥主任的讲话得到了在座专家的一致认同,赢得了热烈掌声。

  本次讨论会上各位专家的观点鲜明而富有建设性,讨论气氛热烈。

编辑: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