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指数评估

2012首都科技创新绩效指数评价报告

2012/12/26

创新绩效是对科技创新水平的直接检验。创新绩效指标是评价首都科技创新是否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有效促进作用的量化标准,科技发展必须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战略目标。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全方位、宽领域、多目标的协同推进过程,建立创新绩效评价指标应该坚持完善、适用、可得的原则,才能形成对科技创新绩效的正确评价。

全文 >

2012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评价:启示和建议

2012/12/25

“十一五”时期是北京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刻认识首都发展面临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准确把握首都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办任务,积极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首都经济实现重大跨越,社会民生得到显著改善,城市服务功能明显提升,城乡区域发展趋向协调,改革开放取得新的突破,有力推动了首都科学发展。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