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News Center

【北京日报】平均每7个常住人口有1个“创新人” 北京创新人才总量超硅谷

2017/01/30

据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7首都“创新人”大数据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双创”的热浪潮涌北京,首都“创新人”规模达320多万,占北京市常住人口的14.8%,平均每7个北京常住人口中就有1个“创新人”,总数超过硅谷所在地——旧金山湾区三大城市(旧金山、圣荷西和奥克兰)的总人口之和。

全文 >

【中国网】2017首都“创新人”大数据研究报告:首都“创新人”面临老龄化威胁

2017/01/10

2017年1月7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2017首科新年论坛在北京基金小镇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人为本的创新中心建设”。论坛上,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发布了《2017首都“创新人”大数据研究报告》,运用大数据工具和方法对首都创新人群的规模、结构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机构和媒体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全文 >

【中国经济时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突破制度约束 留住首都创新人才

2017/01/10

将北京建设成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坚持和强化首都城市功能定位,促进城市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环节。近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的《2017首都“创新人”大数据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当前,制度约束已成为影响首都创新人才发展的重要因素,未来,应将北京的疏解功能与完善治理结合起来,在当下与未来之间作出公平合理的权衡取舍,建设包容性社会,通过“好的治理”实现人才“好的发展”。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