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News Center

【人民网】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首都“创新人”超320万 户籍制约吸引力

2017/01/09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1月7日,首都战略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17首都“创新人”大数据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首都“创新人”规模为320多万,具有性别差距不明显,“职住分离”等特征。并提出,“户籍鸿沟”已经影响了北京对外来“创新人”的吸引力。
据悉,该报告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主持,历时半年完成。运用大数据工具和方法对首都创新人群的规模、结构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政策建议。

全文 >

2017首科新年论坛在京举行

2017/01/07

2017年1月7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2017首科新年论坛在北京基金小镇北海服务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人为本的创新中心建设”。论坛上,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发布了《2017首都“创新人”大数据研究报告》,运用大数据工具和方法对首都创新人群的规模、结构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机构和媒体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首科新年论坛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每年举行一次,发布当年重大成果及报告。论坛旨在发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小核心、大网络”的平台功能,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率先实现创新驱动的发展格局、促进首都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全文 >

【新浪财经】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2017首科新年论坛在京举行

2017/01/07

新浪财经讯 2017年1月7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2017首科新年论坛在北京基金小镇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人为本的创新中心建设”。论坛上,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发布了《2017首都“创新人”大数据研究报告》,运用大数据工具和方法对首都创新人群的规模、结构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机构和媒体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