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News Center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应邀参加绿色债券专家沙龙暨绿色债券标准及实践研究开题会

2018/02/05

2018年2月1日,由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举办的绿色债券专家沙龙暨绿色债券标准及实践研究开题会在京召开。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远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中国绿色金融委员会、中证金融研究院、美国环保协会等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研究院所的3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全文 >

【科技日报】解决创业痛点“双创”走向升级版

2018/01/29

2016年底,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已位居世界第一,到2017年底,这个数字已突破4000家。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日前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创业孵化行业蓬勃发展,但依然面临创新要素不够完备、运营成本偏高等痛点,“双创”要走向升级版,就必须解决这些问题。

全文 >

【中国网】“2018首科新年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8/01/24

2018年1月20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主办的“2018首科新年论坛”在北京基金小镇北海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与首科院联合主编的《中国创业孵化发展报告2017》、全球智能孵化网络和首科院最新研究成果——《北京市城区创新发展研究》。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