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赴深圳就“前海区域合作模式”问题展开调研

发布时间:2016-08-30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6年8月30日,首都科技战略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应邀赴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前海管理局”)就“前海区域合作模式”问题展开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首先由前海管理局香港合作处副处长王子忠对“前海区域合作模式”问题的背景进行阐释,并介绍前海区域合作的现状,其次由关成华院长介绍首科院概况。关院长提出,“前海区域合作模式”问题关键在于自身产业的升级优化,要在中国产业结构中突出自身特色,精细化耕作,勇于做出观念和制度上的创新,并与欧美发达国家建立联系,从而做到真正拥抱世界。双方围绕“前海区域合作模式”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首科院调研团队参加了由前海管理局举办的“前海四大产业企业代表对谈”,企业代表纷纷从自己行业的角度阐述了前海与内地区域合作的情况。首科院调研团队还参观了前海展示厅、走访了前海周大福港货中心、参观了招商局蛇口太子湾展示中心和招商海运中心,为“前海区域合作模式”问题的研究积累了大量素材。

图一:首科院参加“前海四大产业企业代表对谈”


图二:首科院在王子忠副处长(右一)的陪同下参观前海展示厅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