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题研究>正文

【专题研究】面向“十三五” :中国绿色 发展测评 ———《2015 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总论

发布时间:2016-01-01 04:00 作者:关成华、李晓西、潘建成 浏览量:

  2015年3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绿色化”,这是继党的十八大提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战略任务后,中央再次强调的新任务。“绿色化”是绿色发展的升级版,它强调“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生产方式”,强调“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消费生活方式”。“绿色化”将 “新四化”发展为“新五化”,是中央对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理论的又一次创新,是中央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又一次统筹安排与顶层布局。 绿色化”将绿色发展放在了更高、更重要的位置,不仅要求经济发展“绿色化”,还要求政治文明、文化建设、社会进步等方面也都要“绿色化”,是中央贯彻落实“五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是中央深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


文章链接:/Upload/file/20161201/20161201142254_6519.pdf


编辑:杨爽


注:本部分为首都科技发展研究院内部资料,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报告全文可联系咨询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公邮: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