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构建首都特色新型研发机构的探索与实践——以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为例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6-12-21 05:13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新型研发研发机构以有别于传统科研院所的全新发展模式和运行机制,有效地调动了各方面科技资源,实现了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紧密结合,成功走出了一条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路子。本章以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为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协同创新研究院在完善管理机制、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构建多层次人才体系、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及产业化方面的积极探索,总结了协同创新研究院在市场化的政府资金配置新机制、搭建京津冀协同创新载体、技术孵化、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试点经验,提出了下一步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改革重点。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6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