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首都人才制度研究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6-12-21 05:35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国际人才作为世界各国开辟未来和赢得优势的首要因素,已成为当今全球争夺最为激烈的战略资源。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是北京应对国际人才竞争和“大区域创新”挑战、实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发挥辐射带引领作用的需要。本章梳理了北京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的现实基础和人才制度特点,分析了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面临的现实挑战,并从构建全新的国际人才政策规章体系、构建完善的国际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人才综合环境、构建引进国际人才的工作体系等角度提出了对策建议。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6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