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中关村示范区的国际化之路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6-12-21 06:41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作为我国最具实力的科技园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简称“中关村示范区”)承载着先行探索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重大使命。近年来,中关村示范区深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着力提升链接全球创新网络能力,科技创新高地的辐射带动效应显著发挥,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本章梳理分析了中关村示范区国际化发展的现状、特点、发展趋势,归纳总结了中关村示范区国际化发展环境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分析了国际化发展中面临的新国际贸易格局、企业国际化发展动力、人才基础和服务体系等挑战,并从加快聚集国际化高端资源、推动产生前沿性国际化创新成果、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搭建平台实现国际化布局等角度提出了政策建议,从而为更好地促进中关村示范区国际化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6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