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基于全球视野下的北京科技开放合作战略研究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6-12-21 07:23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本章结合经济全球化已进入创新全球化大背景,梳理了北京国际科技开放合作面临的重要机遇。在分析国际科技开放合作新趋势及以色列、美国、韩国等典型区域做法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期北京科技开放合作需要融入全球创新竞合的时代需求、实践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期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的战略诉求,明确了北京市科技开放合作的总体目标与重点方向。并从完善国际科技合作相关法规与政策、绘制重点领域创新地图、加大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强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本报告内容分为以下六部分:1、当前科技开放合作的环境分析;2、国际科技开放合作新趋势及典型区域做法;3、北京科技开放合作的现状;4、新时期北京科技开放合作的战略诉求;5、北京科技开放合作的总体目标与重点方向;6、促进北京科技开放合作的主要模式和建议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6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