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首科·创新汇”第九期——粤港澳大湾区调研分享

发布时间:2017-10-17 09: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7年10月16日下午,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第九期“首科·创新汇”,本次创新汇由创新发展评估与咨询研究部主任刘杨研究员、研究助理刘华辰进行 “粤港澳大湾区调研分享”。

首先,创新发展评估与咨询研究部主任刘杨研究员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沿革、发展现状与地理区位进行了介绍。

 

图:“首科·创新汇”现场

随后,刘杨研究员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海与河套地区两大国际级战略平台建设、内地和香港定位等问题提出了几点思考。刘杨认为:“内地进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首要目标应是巩固一国两制政策,维护香港、澳门地区的繁荣稳定,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广东省经济发展,其核心问题是粤港澳的融合发展。”

接着,创新发展评估与咨询研究部研究助理刘华辰对如何看待泛政治化问题、深圳和香港在自身发展过程中遭遇的瓶颈或难题、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三大湾区相比具备的特点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