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2017年首科指数和首科报告研究专家指导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30 06: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6年11月30日上午,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课题组召开了“2017年首科指数和首科报告研究专家指导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委研究室、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相关专家与会指导。

  指导会上,课题组首先对课题前期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明确提出了相关咨询问题。随后,专家组就两项课题研究的核心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为课题组提供了解决方案。北京市委研究室鹿春江博士指出,新一年度的“首科报告”研究,可从科创中心、文化中心建设两个角度提取研究主题,拓展研究思路,同时应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建议。中国社会科学院黄进博士则基于城市竞争力研究,对“首科指数”的指标体系、研究框架及研究方法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王海芸博士指出,“首科指数”研究还需加强横向对比,建议增加国际城市创新指数研究,同时,她还对“首科报告”的完善提出了相关建议。

  “首科指数”和“首科报告”是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品牌研究项目,至今已连续出版4期。“首科指数”是一套结合首都实际情况的科技创新发展评价体系,它连续、动态地跟踪和度量了首都科技创新发展的进展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了首都科技创新发展的成效和趋势,被媒体称为北京科技创新发展状况的“晴雨表”。“首科报告”是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依托国内多部门、多学科的专家团队,在研究和总结国内外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围绕北京“坚持和强化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的战略目标开展重点专题研究的成果汇集,是北京市相关科技工作人员掌握首都科技创新近况的必要参考资料。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