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成功举办首届城市品牌创新沙龙

发布时间:2016-10-25 10: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6年10月25日下午,《首届城市品牌创新沙龙》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社科院中国城市营销发展报告课题组、中国文旅地产投资联合会、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来自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旅游舆情传播智库、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中国旅游景区品牌联合会、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的业内知名专家和学者也参加了会议,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以“中国城市品牌化的新挑战与新机遇”为主题展开讨论。

首届城市品牌创新沙龙

       本次沙龙由首科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瑾主持,首先由沙龙发起机构代表进行发言。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刘彦平主任首先提出,城市品牌建设,不能凭空捏造,要做好战略规划,同时他指出了目前城市品牌建设中面临的问题;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赵峥副院长指出城市营销和城市品牌若想生存,其核心问题在于实现从城市增长的机器到发展机器的一个转变,并提出城市营销和城市品牌若想在城市发展中扮演更大的角色,则需要抓住人口、资本、技术和制度着四大要素;中国文旅地产投资联合会的张吉英女士也从业界的角度对当前旅游市场和城市品牌创新方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读。

       第二部分专家演讲及互动阶段,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许峰教授、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郎清平先生、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杨曦沦院长、中国旅游景区品牌联合会张伟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刘新鑫副教授以及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战略研究部袁祥飞主任等人从文化、旅游、品牌营销、品牌构建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入手,对城市品牌创新这一命题展开了多层次多角度多学科的剖析。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时间,与会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纷纷发表观点并展开讨论,结合各自所专注的研究领域,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会场内气氛友好且热烈。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