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News Center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新年联谊会

2012/12/30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于12月30日晚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新年联谊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院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杨伟光、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剑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曹卫东、校长助理张凯等领导莅临联谊会。

全文 >

建设首都科技发展的战略智库——专访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

2012/10/05

“把北京建设成为国家创新中心”,2011年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规划》描绘了“科技北京”建设的 未来发展。这项宏伟蓝图为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进一步统筹和用好中央科技 资源,聚集各类创新要素,提升首都创新能力。基于此,2011年8月10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简称:首科院)正式成立。该院是怎样的组织方式?采取了什么样的运行和管理机制?取得了哪些 阶段性成果?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在首科院成立1周年之即,本刊记者专访了作为首科院秘书长 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女士。

全文 >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科技创新领先新兴市场

2012/09/14

 北京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年均增长4.32分,整体创新水平领先新兴市场,无论是创新资源、创新环境方面,还是创新服务和创新绩效方面,北京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整体呈现明显递增趋势……昨日,北京市首次发布的科技创新指数显示,北京创新环境在不断完善和发展。未来,北京市将通过争取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京落地,聚焦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创新体制建设。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