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News Center

【新华财经】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应提高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比例 加强征信系统

2019/04/19

在18日举行的“创新·信用·服务”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上,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发表了题为《全球绿色发展框架:企业转型与金融战略》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目前我国绿色金融的缺口大,未来提升的空间巨大,应该在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不同层面上实现从理念到工具的创新;企业应注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创新型金融工具的协同效应,特别是中小企业要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加强征信系统等。

全文 >

【热点聚焦】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与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4/19

2019年4月18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项目管理办公室与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全文 >

【沈阳日报】关成华:绿色金融是发展绿色经济的新引擎

2019/04/18

绿色发展为绿色金融提供肥沃土壤,绿色金融是绿色经济的新引擎,是绿色发展的有力推手。4月17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中国企业来说,要想提高国际竞争力,要走绿色发展道路,做绿色企业,发展绿色经济。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驱动力来自技术创新,而促进绿色发展的另一个引擎是绿色金融。另外,针对现在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关成华还给出了建议。

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