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科科技创新发展报告》荣获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报告奖”

发布时间:2018-10-19 08: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10月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百余名国内智库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图1 论坛现场

       论坛上,中国社科院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坚持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对国内智库的资政建言成果、学术成果和创新人才开展综合分析与评价,设立了“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奖”、“中国智库学术成果奖”、“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等三个奖项。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发布的《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系列报告)荣获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报告奖”。该项成果全国共有10份报告获奖。


图2 获奖证书

       《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是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依托国内多部门、多学科的专家团队,在研究和总结国内外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围绕北京“坚持和强化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的战略目标开展研究的成果汇集。


图3 首科院代表领奖

       2018年“中国智库资政建言奖”、“中国智库学术成果奖”和“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的创设,对于支持国家高端智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相关部门遴选国内智库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中国智库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获奖成果代表国内智库研究的先进水平。


编辑: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