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BTV—新闻】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接受BTV—新闻采访解读两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发布时间:2018-03-09 03: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3月3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在十三届人大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发布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峥日前接受BTV—新闻采访时表示“科技创新最终还是要以人民为中心,科技是要服务人民大众的相关切实需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科技创新对雾霾治理,对癌症等重大的科技创新攻关方面,国家要加大投入。科技创新在改善民生方面也是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


编辑:王楠

注:赵峥系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视频链接:https://m.youku.com/video/id_XMzQ0NzM3NjUyMA==.html?spm=a2h0k.8191407.0.0&sourc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ishttps=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