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应邀参加绿色债券专家沙龙暨绿色债券标准及实践研究开题会

发布时间:2018-02-05 0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8年2月1日,由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举办的绿色债券专家沙龙暨绿色债券标准及实践研究开题会在京召开。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远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中国绿色金融委员会、中证金融研究院、美国环保协会等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研究院所的3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图1 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远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2 首科院专家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绿色债券标准与实践研究项目”技术方案,针对债券“绿色”属性的定义、标准和指标设计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首科院专家代表对本项研究从环境技术支持角度推动国内外绿色债券标准互识互认,促进绿色债券健康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具体研究工作提出了极具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绿色债券标准与实践研究项目”由美国环保协会支持,旨在通过系统梳理国内外绿色债券标准和实践经验,提出既符合中国实际又与国际接轨的绿色债券标准定义和指标体系。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