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参加“孟中印缅生态系统管理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7年3月27日至29日,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在京主办“孟中印缅生态系统管理国际研讨会”,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战略研究 部受邀参会。共同受邀参与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孟加拉国环境与森林部、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保护国际基金会、世界未来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60余名专家。

图一:首科院参加“孟中印缅生态系统管理国际研讨会”

        此次会议结合了专题报告、小组讨论、实地考察三种形式。27日至28日上午,来自12家组织机构的14位专家分别就“孟中印缅生态系统管理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孟中印缅生态系统管理政策主流化”、“孟中印缅城市可持续发展与水生态系统管理”、“孟中印缅生态系统管理的国际实践”四个主题做了专题报告。

图二:中方专家畅谈如何推动孟中印缅绿色经济走廊建设

图三:孟加拉国环境部代表介绍本国生态系统管理政策和管理实践


图四: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代表介绍本国生态系统管理政策和实践

        28日下午,专家们分别围绕“生态系统管理与城市环境管理对于孟中印缅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意义与实践探索”和“如何构建孟中印缅生态系统管理的合作网络,加强各国政府、国家组织、商业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进行了分组讨论。随后,与会专家共同参与了《加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生态系统管理合作倡议》的起草和讨论,最终就孟中印缅区域层面开展生态系统管理的重要性、生态系统管理涉及的重点领域和区域生态系统管理合作方式等形成了共识。

图五:各国专家团成员就建立孟中印缅生态系统进行探讨

        29日上午,专家团一行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关注了我国在生物能源、环境清洁、固体废弃物处理、水循环利用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情况,并就四国在相关领域的创新成果应用前景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六:专家团成员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行实地考察

图七:专家团聆听关于中关村科技创新成果的介绍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