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调研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9-13 04:28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9月4日,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申建军一行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调研,听取北京市探索建立首都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协调机制方面的做法和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北京市科委座谈交流。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党组书记、副主任杨伟光参加会议,首科院研究团队的专家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交流。
  闫傲霜对市政协科技委到市科委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首科院的成立背景及其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进行的初步探索,相关人员汇报了首科院成立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和《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12》等研究成果。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电工所等单位的首科院研究团队的专家代表介绍了承担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以及对首科院工作的建议。
  申建军对首科院在促进首都科技创新发展、发挥战略研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支撑作用,尤其是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指出,以首科院为平台,加强市政协科技委和市科委的沟通与交流,形成定期沟通机制,立足首都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的重大需求共同开展战略研究和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支撑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好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专家委员的力量,充分参与到首科院的课题研究任务中去。

  杨伟光指出,首科院重点围绕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坚持独立性和权威性开展战略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探索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组织机制与模式,不断完善服务和利用首都科技智力资源的体制机制,真正把首科院建设成为联系政协科技委的桥梁和纽带、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