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27 09: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6年927日,《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会上,报告主编、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亚太绿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峥副教授介绍了报告主要研究成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研究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经济学部召集人李晓西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金周英研究员、国家统计局核算司高级统计师、资源环境核算处处长施发启研究员、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等进行了点评发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研究机构、媒体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亚太绿色发展中心联合亚洲理工学院亚太地区资源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组织协调,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知名智库和高水平研究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历时两年共同完成,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报告立足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城市绿色发展的概念,构建了环境宜居、经济富裕、社会包容、多元善治、国家繁荣的五维分析框架,设计了城市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首次对亚太地区100个主要城市的绿色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估和分析,开展了城市绿色发展案例研究和中国城市绿色发展专题研究,并提出了亚太地区和中国城市绿色发展的思路和建议。报告将理论、案例、方法与战略结合起来,融合参考书、实用手册、行动指南为一体,不仅宣扬城市绿色发展理念,更要推进城市绿色发展实践,旨在帮助和引导城市政府、社会公众共同探讨当前城市绿色发展的现实问题,寻求促进城市绿色发展的解决方案。

                                                                                                                                                                                           编辑: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