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央广网】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排名出炉 东京居首北京列21位

发布时间:2016-09-27 08:00 作者:易珏 浏览量:


央广网9月27日消息(记者 易珏) 27日,《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该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亚太绿色发展中心联合亚洲理工学院亚太地区资源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组织协调,来自亚太地区多国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完成。报告构建了环境宜居、经济富裕、社会包容、多元善治、国家繁荣的五维分析框架,设计了城市绿色发展评价体系,并对亚太地区100个主要城市绿色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估和分析。

亚太地区城市绿色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十位的是,东京、首尔、纽约、香港、华盛顿、悉尼、新加坡、圣何塞、休斯顿、惠灵顿。中国仅香港进入前十位,上海位列15位,北京排名第21位。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绿色发展中心副主任、报告主编赵峥在研讨会上表示,研究当中有十大主要发现:一是经济发展水平一定程度决定了城市绿色发展状况;二是收入分配与城市绿色发展水平紧密相关;三创新能力是关键因素;四高端服务业是城市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五“治理鸿沟”是城市间差距的重要原因;六城市群的作用不容忽视;七城市与国家的绿色发展关联密切;八“一带一路”城市绿色发展面临基础设施压力;九新兴市场国家绿色发展非均衡特征明显;十中美城市绿色发展差距较大。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杨爽

链接:http://finance.cnr.cn/gundong/20160927/t20160927_523163809.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