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新年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2-12-30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于12月30日晚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新年联谊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院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杨伟光、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剑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曹卫东、校长助理张凯等领导莅临联谊会。国务院研究室教科文卫司司长侯万军、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胡雪峰、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明兰、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伍建民、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才让、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赵民革、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田佳树、韩国驻华使馆公使郑永禄、三星集团公司中国研究院院长朴起舜等来自国家机关、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北京市、驻华机构等三十余家理事单位和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共百余名嘉宾出席了联谊会。

  首科院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作新年致辞。他表示科学发展需要科学的决策,科学的决策需要科学的咨询,首都的战略研究非常重要。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集聚中央和首都的专家为北京市发展出谋划策,取得了公认的成绩。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杨伟光书记发表了创新期许。他表示2012年是首科院进入实质期建设和发展的开局之年,首科院积极探索科技发展研究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组织编制出版了《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12)》,以“小核心”促“大平台”建设,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葛剑平副校长认为,首都科技战略研究院是北京师范大学目前走得最实、贡献最突出的平台,衷心祝福并希望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卢中原副主任希望科技创新为我们中国梦的圆满提供正能量。他充满感情地说:“中国梦,源何处,首科院,老中青”,话语掷地有声,引起全场阵阵掌声。三十余名嘉宾各抒己见,畅谈科技创新,高度肯定首科院的工作并与送上新年祝福,大大提升了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

  出席本次联谊会的嘉宾还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北京市人大,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经信委,北京中关村管委会,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集团总公司,国家电网司,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出版集团,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代表处等。
  北京师范大学多个职能处室领导也参加了本次联谊会。他们是:组织部部长李晓兵,统战部部长宋丽慧,科技处处长娄安如,学科规划与建设处处长陈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秀梅,财经处处长杜育红,资产处处长赵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成国志。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也参加了会议。


                                                                                                                                                                     

图  首科院新年联谊会现场图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