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关成华院长一行赴深圳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3 0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3710—11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调研组赴深圳调研。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任调研组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卢中原任调研组首席专家。

调研组先后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和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开展交流座谈,并调研走访了光明科学城、深圳湾实验室以及智慧物流和自动驾驶领域的优秀企业。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会见调研组一行。他表示,要结合前海本身产业基础,生成服务型政策;要鼓励著名海外企业在前海设立分支机构;要对标国际的高标准、高水平,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业态,重点关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

图:黄晓鹏副局长会见调研组

 

调研组一行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围绕前海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前海深港合作重点项目和促进深港创新要素资源跨境流通开展座谈交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在交流中提到,前海要明确校准在改革开放中的定位,以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前海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对香港结构优化的杠杆作用,着眼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实现“弹丸之地做出惊世文章”。

图:调研组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交流座谈

 

调研组一行与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就深圳在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和深圳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建议进行交流座谈。深圳市决咨委常务副主任高振怀会见调研组。深圳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在座谈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不只是中国的现代化,也是具备国际共同特征的现代化,是“人的现代化”,要重视人民的“精神富有”。

图:调研组与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交流座谈

 

调研组还走访了光明科学城、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前海粤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小马易行科技有限公司。

 左上:调研光明科学城

右上:调研深圳湾实验室

左下:调研深圳前海粤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右下:调研深圳小马易行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