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我院召开《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成效研究》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03: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2年5月24日上午,我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成效研究》专家研讨会。会议由我院院长助理刘杨博士主持,我院执行院长颜振军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课题组对项目调研情况和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来自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中国国际技术交流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围绕报告完善和大赛组织开展进行了充分研讨。专家组提出,课题组前期研究工作十分扎实,研究成果对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对其它相关大赛举办也具有较好启示意义。

      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地方政府举办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自2016年以来,大赛已举办六届,促成了一批优秀项目来华落地,有效地帮助了海外科技人才来华创新创业。我院受中国国际技术交流中心委托,就历年大赛成效和问题开展调研研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