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热点聚焦】首科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应邀为“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培训工程”乡镇长学员培训授课

发布时间:2020-11-25 10: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1113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应邀出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乡长学院和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在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培训工程(首期)开班首日为首期乡镇长学员进行培训授课。

       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培训工程(首期)开班首日,关成华教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期66名乡镇长学员开展了以乡镇干部领导力提升与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开班讲座。



图:关成华教授授课现场

       关成华教授结合切身丰富的地方党政管理工作及教育教学实践研究经历,清晰阐述了领导力与现代治理等问题,从树立可持续性理念、守住法律底线、注重民生利益导向、保持人际和谐等四个方面,结合乡村治理领导力——四力模型为学员深刻剖析了如何有效提升乡镇干部的乡村治理领导力,通过此次讲座,学员收获良多,对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的牢固树立以及基层治理工作有了更进一步认识。

       据悉,乡长学院是依托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基地,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珠海)为智力支撑,以乡镇长为代表的农业农村基层干部及后备干部等为服务对象而设立的北京师范大学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国智库、教学实践和培训基地。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