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热点聚焦】我院院长关成华受邀参加2019中国(沈阳)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4-18 03: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4月18日,由辽宁省沈阳市金融发展局作为指导单位,沈阳日报社联合浑南区人民政府、沈河区人民政府、盛京银行主办的“创新·信用·服务”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在沈阳启动。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副院长赵峥受邀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院长关成华教授发表题为《全球绿色发展框架:企业转型与金融战略》的主旨演讲。

图1:启动仪式现场

关成华教授提出,绿色金融是绿色经济发展的引擎,对中国企业来说,要想提高国际竞争力,要走绿色发展道路,做绿色企业,发展绿色经济。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驱动力来自技术创新,而促进绿色发展的另一个引擎是绿色金融。

对于中小企业,要加快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关成华教授认为,首先要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切实发挥科创板、中小板、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功能,使更多优秀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中小企业能通过上市满足资金需求。其次,要优化有利于中小企业融资的营商环境。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清理规范阻碍中小企业融资的政策规定,减少担保、评估、公证等费用和时间,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另外,还应放宽金融机构考核指标,加强中小企业征信系统。

图2:关成华院长发表主旨演讲

在接受《沈阳日报》采访时,关成华教授表示此次沈阳之行感受到了沈阳的热情,沈阳人的乐观豁达和坚韧勤劳,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强烈需求十分。如果配合更前沿的先进理念,焕发出更多潜能,走绿色创新的发展道路,那么,沈阳未来可期。

图3:关成华院长接受《沈阳日报》采访

据悉,“创新·信用·服务”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力求搭建银企对接的互动平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推进“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为全市服务民营企业的热潮再添活力。来自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在沈商会、行业协会负责人、盛京汇企业家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笑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