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家观点>正文

【专家观点】赵峥:当前创新驱动城市发展的主要特征及实现路径

发布时间:2016-12-02 04:00 作者:赵峥 浏览量:


一、创新驱动城市发展的现实意义

       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战略部署,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而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要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趋势变化和特点,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任务和要求,必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更明确提出了创新发展理念,并将其列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指出坚持创新发展,是贯穿十三五时期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的重大战略思想,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文章链接:/Upload/file/20161202/20161202091007_5723.doc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