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专题研究>正文

【成果发布】中国“抢企大战”前10强城市出炉,谁将逆袭?

发布时间:2023-05-25 0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作为疫情全面开放的第一年,2023年亦是经济复苏之年。

       新年伊始,全国范围的城市已正式开启新一轮“抢人大战”,而决定城市“抢人大战”的制胜点,在于人才能否获得广大机遇和良好发展前景。

       长远看来,“抢人大战”的背后实际上是“抢企大战”,城市发展思路是否清晰、产业定位是否明确,以及产业基础是否完善,都决定城市本身对于企业吸引力的高低。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中国“抢企大战”城市地域全景报告》,对近五年企业最青睐的城市及地域以客观数据进行呈现,哪些城市和地域争夺了最多企业?下一个人口红利又将会出现在哪里?哪些城市将有逆袭翻盘的机会?

       我们将国内城市划分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环渤海地区、中西部地区4个城市群,并依据中国七大地理区域,针对“抢企大战”五年来的各地区企业数据变化,发布企业迁入量城市群排名、地理区域排名,企业迁入量10强省份榜、20强城市榜,带大家了解全国各级别城市之间的波涛暗涌。


*点击阅读报告全文。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