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6-12-21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发展推广新能源汽车是北京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本章梳理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的相关政策,从整体及各具体领域示范运营、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方面分析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进展,并结合存在的问题,对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的下一步规划和推广应用提出建议。通过拓宽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的示范运营、多管齐下培育新能源汽车私人领域应用市场、拓展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统一建设运营、建设合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等措施,将有效推进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应用。

全球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与资源短缺挑战,促使世界各国和地区不断调整能源与产业结构,发展及推广新能源汽车成为各国的共识。2014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30万辆,较2013年增长51%。近年来,北京市的大气环境与空气质量状况加速恶化,实现汽车行业的节能减排、发展推广新能源汽车成为北京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6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