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助推首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6-12-21 0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是北京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聚焦解决首都技术创新薄弱环节,以实施两类共12个重大专项为重要抓手,为推动首都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服务民生重大需求提供科技支撑。计划实施两年来,在强化技术供给基础上,通过实施首都蓝天行动、生态环境建设与环保产业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保障、重大疾病科技攻关与管理等专项,有力支撑了“大城市病”治理,提高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了科技民生。在强化技术引领基础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发展,支撑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行动计划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20144月市政府印发《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简称“行动计划”)以来,在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市科委会同市相关部门、各区政府,落实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实施两类共12个重大专项。行动计划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6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