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基础研究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6-12-21 04: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之源,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打造先发优势有重要作用,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国家自主创新源头的重要支撑。本章对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所处的战略环境进行了分析,着重分析了基础研究对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作用机制,提出了北京应按照“领跑”主导、“高精尖”驱动、一流环境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本报告内容分为以下四部分:1、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环境分析;2、科技创新中心的形成与评价;3、基础研究对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作用机制;4、繁荣首都基础研究的总体思路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6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