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首科·创新汇”第七期——大数据、生活实验室、社交网络分析和社会影响分析

发布时间:2017-08-22 03: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7年8月21日上午,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第七期“首科·创新汇”。来自麻省理工学院人类动力实验室(以下简称“MIT实验室”)的专家董晓文、冷妍和袁源对“大数据、生活实验室、社交网络分析和社会影响分析”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图:“首科创新汇”现场

首先,“MIT实验室”专家董晓文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范围和研究内容。实验室的研究范围为传媒技术、计算机,生物工程,纳米和人文科学。现已成立众多研究小组,主要包括情感计算机、纳米传感器、机器人,数字化行为、全息技术、交互式电影、可触摸媒体以及视觉和模型等。研究内容直接针对人的需求,目的在于帮助人类提高生活质量。董晓文表示:“同传统学科相比,这些新学科的交叉范围更加广泛,更具探索性。MIT实验室致力于实现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互动,通过各种各样传感器采集到的信息,更好地制定政策,为人类服务。”

其次,实验室专家冷妍和袁源对如何通过传感器记录周围信息,基于模型对未来行为进行预测,以及社交网络数据搜集、分析和处理方式进行了介绍。

最后,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同MIT实验室专家对数据来源、数据规模、数据处理方式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地探讨。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