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我院举办专精特新及高精尖科技类独角兽企业培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9 11:31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为促进政府、高校、院所以及科技企业间的政产学研用合作,搭建区域科技合作平台,深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服务,不断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体系,2021年12月19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成功举办专精特新及高精尖科技类独角兽企业培育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作为指导单位,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高精尖科技开发院和北京中关村硬创空间联合主办,北京副中心硬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协办。

图1: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主持。会议讨论了专精特新企业及高精尖科技企业培育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市科委重点合作区域研究问题解决方案,帮助高科技企业快速发展。以期充分发挥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搭建跨区域创新合作网络平台,加强北京与其他地区的科技创新合作。

图2:关成华院长主持研讨会


       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中科院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针对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相关政策及做法进行了总结梳理;来自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部战略研究院、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高精尖科技开发院、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中心等研究机构分析了中小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来自清华大学及清华长庚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专家阐述了各自与企业间的科技研发合作情况。北京通玉硬创公司、北京市丰台区投资促进中心以及中国银行、中信建投证券等机构介绍了对高精尖企业培育开展的的科技创新服务和科技金融服务。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