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指数评估>正文

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9解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为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贡献“北京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21 03: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北京,对北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强调要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抓好“三城一区”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打造北京经济发展新高地。近年来,北京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努力争当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支撑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2019年,市科委联合市统计局、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共同研究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以下简称“首科指数”),通过较长时间序列的纵向对比与分析,全景式地描绘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效及对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贡献。

       研究结果表明,自2014年以来,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步入快车道,为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了北京力量。



(如需详细数据解读,请联系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邮箱:cistds@cistds.org.cn)      编辑:于悦





相关文章